close

  法制網訊 記者餘瀛波 國家質檢總局近日發佈通知稱,日前,青島中集專用車有限公司向該局備案了召回計劃,將自2014年11月19日起,召回2009年1月1日至2014年3月30日期間生產的中集牌ZJV9405TJZQD半掛車。據青島中集專用車有限公司統計,涉及車輛為129輛。
  本次召回範圍內的半掛車在使用過程中,鵝頸和橫梁位置的梁結構可能出現開裂甚至斷裂,存在嚴重安全隱患。青島中集專用車有限公司將為召回範圍內的半掛車更換鵝頸或加固鵝頸,以消除安全隱患。
  本次召回活動是在國家質檢總局缺陷調查影響下開展的。一段時間以來,國家質檢總局缺陷產品管理中心收到部分消費者反映中集ZJV9405TJZQD半掛車車架開裂或斷裂問題的投訴。收到投訴後,國家質檢總局立即部署缺陷產品管理中心對上述問題開展缺陷調查和風險評估。經評估認為,半掛車車架出現開裂甚至斷裂可能會造成罐體跌落,裝有危化品的罐體一旦泄漏會引發嚴重事故。
  國家質檢總局表示,將組織對本次召回活動進行監督,如發現召回範圍外的車輛仍存在類似安全隱患,或召回措施無法有效消除缺陷,將要求生產者重新召回,或採取其他強制措施。  (原標題:車架存斷裂隱患部分中集牌半掛車將召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z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