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眼
  羊城晚報訊 記者豐西西、實習生吳方宇、通訊員文燕媚報道:18日下午,由廣州市民間組織管理局主辦,廣州市社會組織服務交流中心、市慈善服務中心協辦,廣州公益慈善書院承辦的廣州社會組織講壇再度開講。來自京、滬、穗三地的專家學者和公益法律人以“社會組織的法律意識和契約精神”為主題,共同探討社會組織的能力建設和在社會組織發展的進程中如何太平洋房屋規範和建立法治秩序。
  本期講壇主講人是上海復恩社會組織法律服務中心聯合創始人兼理事長、孖士打律師事務所上海代表處新竹買房資深律師陸璇。“民間NGO侵權和被侵權事件近幾年屢見不鮮,然而,面對侵權或違約行為,民間公益組織往往有心無力,”陸璇指出,“考慮到組織自身實力、訴訟成本、事件成本和人員等因素,高昂的維權成本讓許多民間NGO望而卻步,最後不了了之。”
  陸璇分享了上海復恩社會組織法律服務中心開展的一項對民間公益組織法律需求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在70個公益機構樣本中,有全職專業法律人員參與工作的機構比例僅ddr43家。
  陸璇透露,下一步上海復恩社會組織法律服務中心將與廣州市公益慈善聯合會合作,籌建廣州市復恩公益慈善組織法律服務記憶體中心,為廣州地區公益慈善組織提供法律服務。
  豐西西、吳方宇、文燕記憶體媚  (原標題:絕大多數公益機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z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