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昆山8月6日消息(江蘇台記者張祖名 唐小龍 沈驍)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昆山8.2爆炸事故的部分傷員病情穩定,已闖過休克關。昨天開始,部分傷員開始手術,而術後仍面臨感染和修複關。
  目前,昆山8.2爆炸事故的部分傷員已經轉運到南京、上海等多家醫院救治。其中,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收治的病例最多,傷情也最重。南京軍區南京總醫院院長史兆榮介紹,儘管目前傷員還在搶救室,但是其中大部分已經清醒:
  史兆榮:24小時全過程進行指導,對每一個病人設定個性化治療方案,每天早晚兩個大查房。
  與此同時,上海長海醫院、解放軍100醫院等醫院相繼對闖過休克期的傷員開始手術。長海醫院收治了10名危重病人,昨天,其中的3人已接受手術,其餘7人會在本周內相繼手術。3位傷員中一位燒傷面積達100%,另外兩名均超過90%,手術將切除他們四肢的壞死皮膚。
  長海醫院燒創傷科副主任朱世輝:一邊大概主要分兩關,一個是感染關,還有一個修複關,也叫康復關,我們防止感染的關鍵措施是儘早地把壞死的組織去除。
  由於手術需要大量的人造皮膚,目前,江蘇華億細胞組織工程有限公司正加班加點組織生產。
  公司總經理郭悅明:目前這次昆山事件我們大概提供了六萬平方釐米的皮膚,我們現在在抓緊組織生產,估計在一周內可以提供三十萬平方釐米。
  郭悅明表示,由於產能受限,江蘇華億細胞組織工程有限公司供應的皮膚目前僅用在傷員的臉部等關鍵部位。
(原標題:昆山“8.2”爆炸事故部分傷員已開始手術)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z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