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3月1日消息(記者張棉棉)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剛剛發佈,2014年2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0.2%,較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哪些褐藻糖膠哪裡買因素成為拉低2月PMI的主要原因?目前經濟整體狀況又如何?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表示,雖然說指數整體有所回落,但是目前新訂單生產等主要指數仍然保持在50%以上的水平,而且略高於去年同期。綜合來看當前經濟運行應該說是延續了平穩態勢,增速仍然處在適度合理的增長期間,在他看來指數回落一方面是同春節因素有很大關係。今年春節是在1月底,對一月和二月的相關數據是有一定影響的,總的來看兩個月的數據波動並不是特別大的。PMI指數一月回落0.5個百分點,2月回落0.3個百分點,這個回落幅度是在不斷縮小的。另一方面指數回落也是宏觀調控穩增長、調結構雙重效果的一個反映。據調查以鋼鐵為代表的基礎原材料行業產能過剩行業銀行利率是在持續回落,但是技術含量較高的裝備製造業以及計算機通訊電子設備製造業仍然保持了較快發展。
  在當前經濟運行基本平穩的同時,也應該看到潛在的不穩定因素,蔡進認為製造業PMI指數其實從去年11月開始已經呈現了一個回升乏力的態勢,當月是51.4%,結束了連續4個月小幅回升轉為持平,12月是回落到51%,今年1、2月又相繼回落0.5和0.3個百分點,回落到50.2%的一個較低水平,這種走勢與去年較為相似,去年上半年PMI指數在波動之中下降與之相伴的經濟增速持續回落,今年是全年深化改革的開局之年,更需要一個穩定的經濟發展環境,因此要警惕經濟走勢再次出現波動。從PMI指數具體風向指數來看,值得關註的是適應市場需求是比較弱的,主要表現在新訂單指數回落明顯,產成品庫存指數有所反彈、市場價格下跌,這些都是值得關註的一些因素。  (原標題:2月份中ssd固態硬碟價格國製造業PMI為50.2% 較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z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