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疾病預防搜尋行銷和控制中心(CDC)專家警告,隨著南部多州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人群激增,美國新一輪流感季到來,目前已造成得克薩斯州大休斯敦地區13人死亡。與以往流感病毒主要威脅幼兒和老年人不同,今年年輕的成年人和中年人成為高危人群。
  據疾控中心統計,最近一周來,報告流感發病率超過往年的州,從之前的得克薩斯、路易斯安那、亞拉巴馬和密西西比4個州一下子躍升至10個州。“這意味著美國已經進入典型的流感季節。”疾控中心流感部門醫療官員邁克爾·楊(Mi-chaelYoung)27日表示,流感季通常開始於冬季,併在1月或2月達到高峰,唯一非典型的是,今年初期最為常見的流感菌株是甲型H1N1流感,其曾於2009年在美國大暴發,西裝外套俗稱“豬”流感。中新  (原標題:美國甲型H1N1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z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