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法制晚報記者 洪煜
  法制晚報訊(記者 任佳)傳媒大學門口,曾經堆積的快遞包裹全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兩輛印著“高校收發室”的巴士,這裡成了學生們取快遞的新地點。這樣不僅解決了校外快件占路的問題,還讓取快遞的時間更加寬鬆,得到學生們的稱贊。
  昨天,記者在傳媒大學西門外女生宿舍前看到一輛大巴車,車外貼著“高校收發室”的大字。
  記者進車詢問得知,這輛大巴車是專門用於學生們收取和寄出快遞的小小辦公間。
  車內兩旁擺放著存放快遞的貨架和小柜子,快遞到了之後會按編號放進專門的柜子中,然後發短信通知學生,學生課後可隨時來領取。
  “之前快遞公司送快遞,因為占路,城管和學校都不允許。要是不放在路邊等學生,學生們也不願意。”據工作人員介紹,這輛快遞車是經過快遞公司、高校、城管部門協商後開到高校旁的,服務時間為早上9點至晚上7點,大家都方便了。
  昨晚7時,記者看到學生們陸續來取件。“這是一天最忙的時間,學生們都願意晚上吃飯後來取件。”工作人員介紹,目前車內“裝”了四家快遞公司,學生可在此收取和發送快件。
  圖為傳媒大學推出的“收發室巴士”,不堵道的同時方便學生收發快遞文/記者 任佳 攝/記者 洪煜  (原標題:“移動收發”不堵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z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