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劉景慕)濃濃戰友情,時隔半個多世紀,依然歷久彌新。昨天下午,91歲高齡的薑老從長沙新成屋趕赴北京,目的是與101歲的戰友韓老重逢,這一天,兩人等了60多年。
  兄弟網站優化惜別60餘年
  昨天下午,在韓老家中,兩名戰友終於見了面。兩位曾經的戰抗癌食物友,手緊緊握在一起,“我足足等了你60多年啊”。
  薑老名叫薑立誠,今年91歲,曾經在長沙第九戰區司令部參謀處做文書工作;韓老名叫韓玉衡,今年已101歲,與薑老同在長沙第九戰系統傢俱區司令部,在編譯股做校對工作。
  “我剛到司令部那年才15歲”,薑老回融資憶道,二人當年是在司令部報名時認識的,韓老比他大10歲,處處都很照顧他,“1944年二人去游泳,我不太會水,差點淹死,是老韓救了我,他是我的恩兄”。
  薑老回憶,1949年,二老報名陳明仁與陳潛發起的和平起義。“但當時起義部隊開拔時我沒趕上,而韓老跟著部隊,我們就這麼分開了”,兩人自此失去了聯繫。
  薑老的家屬稱,這次能見面,“還多虧了這些志願者”。
  民間志願者促重逢
  據瞭解,薑老和韓老的見面是由一個志願者團隊“關愛老兵聯盟”促成的。
  據一名志願者周先生稱,他們在北京與韓老交流時,聽韓老多次提起這位遠在湖南的“同袍”,於是聯繫湖南的志願者團隊,找到了薑老,並安排兩人見了面。
  周先生表示,志願者聯盟主要的工作,就是在北京地區尋訪抗戰老兵,在審核其老兵資格通過後,再向基金會為生活困難的老兵申請資助,並儘力完成老兵心愿。目前聯盟已有10多名志願者,已在北京地區尋訪到6名抗戰老兵,並通過募捐、聯合基金會等方式,為生活困難的老兵提供每月300元的捐助。  (原標題:91歲老兵與101歲戰友重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uozt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